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凌人

mapleavenu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3篇文章,22237人喜欢

应用截图

凌人

凌人

 

仙流 万相彩虹 1-5

写过了一见钟情,这次要写一个日久生情。

---------

summary:习惯一个人的可爱太久,会忘记自己在为他心动

两个傻瓜把恋人之间所有的事情做完一遍后,才知道他们已经相爱了


note:男高式种田文,全是日常,没有剧情

1.


越野邀请仙道参加他们陵南高中和旁边私立女校的联谊。

“这不太好吧。”仙道说。“本校的女生知道了,会吐槽你吃里扒外的。”

越野抱臂横眉冷对,“只会吐槽你吧。”

仙道笑了,“我一直是单身啊,又不打算谈恋爱,她们都知道的呀。”

“所以你更要去了,就当帮我们忙,我可没你那么超凡脱俗,我的愿望只有两个,一是陵南打入全国大赛,二是在高中谈一场完美的恋爱。”越野坚定地样子不像在说愿望,反而像政客在发表就职宣言。

仙道挠了挠头,“也不是不行,但是,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吧。”

越野当即给了仙道一拳。


仙道在联谊会上百无聊赖,一开始他就直说了,他是来凑数的,连餐都不点,只喝冰水,穷酸的样子让女生望而却步。

越野、植草一左一右夹着他悄声骂他太过敷衍,仙道说,我怕表现得太绅士你们又骂我爱出风头。越野无语地撇了撇嘴,仙道说得也没错。

十五分钟后,仙道的手提电话铃声响了,仙道一接,笑着说,不好意思啊,有人约他打球,先走了哦。

一个女生自打仙道一进门就一直盯着他看,连他表现得囊中羞涩都毫不介意,此刻也不愿意轻易放他走掉,相当大胆地说,“为了我们放次鸽子也没事吧。”

仙道伸出手摆了摆手,“其他人就算了,这家伙邀约不答应的话,怕是会直接杀过来哦。”

这个女生摆出了破釜沉舟的架势,“那就让他亲自来捉你好了,第一次见面就欺骗我们,陵南高中高中的男生不是这么没水准吧。”

仙道苦笑着又坐下来了,“好吧。”


流川枫走进来的时候整个咖啡厅都安静了一下,这家伙大概无论到哪里都能吸引全场目光。

但是流川枫本人毫无所觉,直接站到仙道的桌子面前,冷酷地说,“现在可以走了吗?”


比女校学生们还要激动的是越野,“约你打球的人是他?”

仙道无辜地点了点头,“是啊。”

越野咬牙切齿,“你有点王牌的自觉好不好,你给他当陪练?”

仙道摸了下后颈,“这是共同进步啊。”

女校的代表已经站起身,柔声问流川,“同学,要不先一起吃饭吧,空腹运动对身体不好哦。”

植草拉了下越野,大本营都要被偷了,不要说些有的没的了。


流川回复道,“我吃过了。”

“但是仙道同学还没吃哦,不如坐下来等一等吧。”植草看着对面那个留着黑长直发型的女生,心道,不愧是会长大人啊,这就是柔情攻势吧。 

越野的吐槽还没完,联谊会上的帅哥,一个用来当幌子就够了,两个那就足以更改项目的主题了。要不是女生们看着,他真的很想直接给仙道一拐子。

越野扭着仙道胳膊,嘶声暗骂,“你到底是来帮忙还是来漏油的。”

仙道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流川还站着,已经不耐了,“到底走不走。”

仙道挣开越野的手臂,长腿一跨,揽着流川的肩膀冲大家招手,“先走一步啦,我们去吃京子拉面。”

越野看着跟对面女生的目光全都跟追光灯一样跟着仙道和流川背影走,觉得自己心好累。


“你真的吃过了?”仙道问,看了下手腕上的表,才十一点半诶。

“没有。”流川干脆地说,“那种场合很烦。”

仙道笑了下,“太好了,那可以一起去吃拉面了。”

流川看了眼仙道,“碳水吃太多不好。”       

仙道双手插兜,笑道,“没关系啦,我们才十几岁,再多碳水都能消耗掉。要增肌等打职业了再说也不迟。”

流川点了点头,“听你的。”

仙道莞尔,身为高一年的前辈,多多少少得到了满足。

 

仙道点了碗地狱辣。

流川瞥了仙道一眼,还是给自己点了猪骨汤面。

但是仙道很想看流川到底能不能吃辣,硬是要流川尝一下他的面。

流川面无表情的吃了一口,脸红了,嘴巴也红了,喝了一大口冰乌龙茶,但还是那张扑克脸。

仙道说,“你很怕辣吧。”

流川点了点头。

仙道笑了,“那干嘛还故意搞一副淡定的样子。”他在吃的时候,总是要咧着嘴嘶啦嘶啦地呼气。

流川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吐舌头很白痴。”

仙道笑得肩膀一耸一耸的,“原来你是很在意自己形象的吗?”

流川说,“没有。”

       

仙道指了下自己的嘴巴说,“我嘴巴肿了吗?”

流川摇了摇头。

仙道说,“你嘴巴现在好红,像女生涂了口红一样。”

流川微微皱了一下眉,“所以我从来都不吃辣。以后你点了自己吃。”

仙道笑着摇了摇头,“还说不在意形象。”


流川快被仙道烦死了,抱臂坐在桌前,“赶紧吃你的。”

仙道反而愈发不紧不慢起来,“我这个又辣又烫,不能急的。”

流川冷眼瞪仙道,“你今天很多事。”

仙道无辜地扬了下眉,“那我回去联谊?”

流川冷笑了下,“好啊,我自己去打。”

仙道又耷拉下眉眼,笑着说,“哎呀,你也太正儿八经了吧,好啦,我吃好了。走吧走吧。”



2.


星期一下午部活前,越野拉着仙道问,“后来你真和流川去打球了?”

仙道耸了耸肩,“对啊。又不是骗人的。”

越野恨铁不成钢地看他,“你和他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后面打冬季选拔,湘北是我们的对手啊,你明不明白。你现在是陵南的队长诶!”

仙道望天,“1on1又不会透露阵容和战术,没关系吧。”

越野说,“流川个人技术提高了,湘北只会更难对付,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至于不明白吧。”

仙道说,“可是跟他打球很快乐啊。”

越野快被仙道搞抓狂了,“我们要比赛、比赛、比赛!不是国中篮球夏令营打快乐篮球啊。”

仙道一把把越野转过去朝向篮球馆入口,田岗教练正背着手走进来,越野立马收声,但是狠狠地瞪了仙道一眼。



被田岗教练拉练完,果然整个人跟散架一样。

其实田岗老师是整个体育组的组长,还负责监督其他体育社团的指导工作,但果然还是把百分之八十的精力都放在篮球部了吧,仙道看着这个老头心里一阵发酸,中年人的斗志也很可怕。

     

走出体育馆的时候,田岗老师过来拍仙道肩膀,“鱼柱已经退部了,你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今天没有迟到,是个不错的开始,要持之以恒,别懈怠!”

仙道苦笑着说了声是。

跨出校门,看见流川的时候,心里一阵想笑又笑不出来,他现在可没力气陪流川打篮球了。

    

 

 仙道小跑到流川的单车前,说,“湘北的部活结束的这么早?”

 流川点点头,“下午两节课,后面活动到5点就结束了。”

 仙道自然地跨坐在小粉车的后座上,“你的车还没修好吗?”

 流川骑着车,声音像是飘过来的,“这辆车好带人。”

 仙道苦笑,“这会儿你不嫌丢人啦。”

 流川理所当然地说,“这有什么丢人的。”

 骑了5分钟,仙道说,“先去我家吃饭吧,饿死了。”


流川早就饿了,毫不见外地说,“好。”

结果到了仙道家,仙道家的早树阿姨只做了一人份的定食留在桌上,仙道说,“我给你下乌冬面吧,正好冰箱里还有些牛肉卷。”

流川只要能果腹就行,对吃得完全不在意,说了声‘借用下你的电话’,就给家里打电话,是流川的奶奶接的,流川简单地说‘在前辈家吃晚饭,晚点回’就结束了。


挂了电话,仙道笑眯眯地打趣他,哟,跟家里人请假就知道搬出前辈,平时你怎么都没大没小的。流川直接在饭桌前坐下,装没听见。

仙道说,你们湘北的家伙都是怪胎,明明连海南的清田对他都很尊敬。

流川哼了一声,猴子的尊敬有什么好高兴的。


     

吃了饭,两人休息了一下,流川自然要去打球,仙道这才期期艾艾地说,今天不行诶,我的作业好多。

仙道看见流川脑袋上爬满了问号,仙道笑道,这很奇怪吗?学生当然要写作业。

流川无语地从榻榻米上爬起来,不满地说,“浪费我时间。”

仙道笑得有点无奈,“总归让你填满肚子了,也不算亏吧。”又说,“下次来之前先短信约一下吧。”

流川说,“我又没有携带电话。”

仙道挠头,也是,“要不还是只在周末约着打吧。”

流川想了下,说,“不行,你事太多。”

仙道滴汗,好像也是,上上周回东京了,上周钓鱼了,周天好不容易有空还先跑去联谊了。没等仙道反省完,流川说,“先走了,下次会先联系你的。”

等到流川关了门,仙道才想到,这家伙,好像完全没考虑跟他一起写作业的情况啊,这样真的没关系吗?


隔了三天,仙道刚下训,携带电话就响了,他是东京过来的,有携带电话大家都很理解。

仙道接起来,笑了,“这是你的手机号吗?那我一会儿存一下。”

聊着,仙道看了下时间,最后说,“好,我自己练一会儿。”


彦一凑过来说,“仙道前辈不走吗?”

仙道说,“啊,是啊,晚上有人约打球。”

越野听见了,一脸黑线地说,“不会又是流川吧。”

仙道说,“是啊。”

越野闭了闭眼,平复了下情绪,才故作大度地说,“去年你有这么勤奋我们绝对打败海南了。”

仙道‘啊’了一声,然后说,“篮球不是五个人的比赛吗?”

越野摆了摆手,算了,他才管不了这个家伙。



周五下午学校很早就清场了,流川走进篮球馆的时候只听见单调的篮球砸地声。仙道投了一个后仰跳投,回头一看,流川穿着全身训练服,背着运动袋,正双手插袋站在门口。

“你在故意耍帅吗?”仙道问。

流川吐槽了一句‘白痴’走到仙道身边,说,快走。

仙道擦了擦汗,也给自己套上外套,边走边说,“可是天已经黑了,外面的野球场肯定已经看不见篮筐了。”

流川说,“回去拿衣服了,今天住你那儿,明天一早打。”

仙道关灯锁门,叹了口气,“我周末都要睡懒觉的。”

流川看了仙道一眼,说,“那你下周再睡吧。”

仙道无奈地笑了下,“你真的很暴君你知道吗?”

       


3.


流川来过仙道家好几次,但是留宿还是第一次,仙道说,你父母会不会介意。

流川说,他们都在美国。

仙道耸了耸肩,那你是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吗?

流川说,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箱根,偶尔会过来。

仙道笑着说,那我们岂不是很像?

流川看他一眼,眼睛里有点疑惑,流川说,“我又不是东京人。”

仙道服了流川这直线思维,说,“我是说我们都很自由啦。”

流川靠着仙道的床席地坐下,“我不懂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在意自由不自由的。”



仙道从冰箱里拿了两瓶气泡水出来,也席地坐下,“这再正常不过了,大部分同级生这会儿正苦恼家长们管太多呢。我们俩这种情况的,可以说是超级幸运了。”

流川不知道怎么评价,这种苦恼他没体会过,只好干巴巴地说,“夸张。”


仙道说,“你吃过了吗?”

流川点点头,回家吃过了。

仙道叹了口气,“我还没有诶,肚子饿了,早树阿姨又做了猪排饭。”

流川说,“不喜欢吗?”

仙道说,多少有点吃腻了。

流川一只手撑在膝盖上,一只手翻着仙道的篮球周刊,吐槽道,“你有点鸡婆。”

仙道还是起身去微波放在桌上的猪排饭,吃到一半,仙道说,“你要不要再吃点,就当是宵夜了。”

流川嫌弃地撇了撇嘴,“你吃剩的,我才不要。”

仙道低头笑,好像是有点过分,但是他实在吃不下了,对流川说,“一会儿陪我去买点饭团吧,还可以当明天的早饭。”

流川点点头。


走在路上的时候,经过一家神社,福田家住在附近,正巧碰上福田慢跑顺带遛狗。

福田看着仙道和流川并肩而行的架势,一脸一言难尽,说,“你们打到现在?”

仙道笑着招了招手说,“差不多吧。”

流川扭头看了仙道一眼,没有说话。

福田抿了抿嘴,最后说,“电车要没了。”不等仙道说话,慢跑走了。

仙道看看福田,又看看流川,说,“我的队友们还真是爱操心呢。”

流川看了眼仙道,说,“你说假话太自然了。”

仙道哈哈笑了一下,说,“反正都差不多嘛。”


两人在便利店里又顺便看了一会儿杂志和漫画,最后仙道买了一本少年jump,流川买了一本当期的篮球周刊,带着一袋子饭团、饮料往回走,没想到又遇上福田了。


福田复杂地看了他们一眼,说,“不要这么努力吧。”


仙道奇怪地看着福田带着他的拉布拉多跑远了,看了流川,“我们不是提着东西吗?一看就是刚买完东西吧。”

流川说,“他可能以为我们要继续打。”

仙道伸了个懒腰,说,“要是我队友真以为我变勤奋了,我的麻烦就大了。”

流川暗自嘀咕了一句,真白痴。


仙道走了两步,扭头对流川说,“我听见了哟,你这个后辈真的一点也不可爱。”

流川哼了一声,这种吐槽对他来说不痛不痒。



仙道洗完澡出来,流川已经白雪公主一样仰面躺在他床上睡着了。仙道自己从来没有如此规整的盖被子睡过,瞻仰了一会儿流川的睡姿表达了下敬意,翻到床里侧睡了。

仙道的床是儿童双人床,一米五宽,两米长,睡两个一米九的长人不是说放不下,多多少少有些挤了。床尾是仙道自己加的一条软包长凳,正好可以放脚。


仙道以为自己会很难入睡,但是流川的睡眠质量太高,在旁边相当催眠,仙道没一会儿就睡着了,睡着时脑子里还在想,既然这么早就睡了,第二天应该不会赖床了。



4.


结果第二天仙道还是赖床了。


“再不起来我要打人了。”流川已经洗漱完毕,甚至吃好早餐了。


仙道迷迷糊糊地说,“你打吧。”

流川还不至于真的这么野蛮,但是他确实生气了,流川把被子掀到了一边,仙道是有些冷的,一个大个子缩成了可笑的一团。


许久等不来温暖的感觉,仙道痛苦的坐了起来。

心情很差,黑着脸瞪了一眼流川。


冷脸的仙道是很可怕的,结果流川完全不读空气,直接扔了毛巾盖在仙道脸上,“快点,已经7点了。”

仙道扒拉下毛巾,心道,这已经比他最早的闹钟还要早半个小时了,问流川,“你几点起的。”

“五点半。”流川的声音几乎是封冻的。

仙道抿了抿嘴,好吧,这家伙等了他一个半小时,他竟然还活着,已经是个奇迹了。


仙道啃了一个饭团,喝了一杯牛奶就被流川拉出门了。他公寓旁边有个野球场,水泥地有些地方都开裂了,顽强地长着杂草,篮网也早就腐蚀得没了踪影,平时来这儿打球的人并不多。


仙道无奈的开始了热身运动。

流川在初秋的早晨穿着长衣长裤,热完身也不脱,光这一点仙道就犯嘀咕,这小子是有多怕冷。


两人打了一会儿,没想到又遇上遛狗的福田。

仙道笑了,“你家狗都被遛细了。”

福田无语地说,“他本来就叫条条。”

仙道笑弯了腰,“要来打一会儿吗?”

福田摇了摇头,“遛完狗我还要去买菜。”

仙道扬眉,“你妈很为你骄傲吧。”

福田摇了摇头,“她说我和狗都吃得太多了。”


仙道眼尖地发现流川迅疾地背过了身,嘴角疑似抽搐。等福田走了,仙道揶揄他,“你刚才是不是在偷笑。”

流川笑了,“一群大白痴。”

仙道叉腰叹气,顺势休息一下,说,“笑就笑呗,干嘛老是憋着。”

流川蹙眉,“又不是故意的,平时确实不想笑。”

仙道咬了一片柠檬,酸的眉毛眼睛都皱在一起,“你笑点太高了。”

但是流川看着仙道滑稽的样子又笑了,“你是超级大白痴。”

仙道看看流川,“现在多有一年级的样子,你平时绷太紧了。”

流川说,“省事。”

仙道摇了摇头,“做你前辈真辛苦。”


打了一上午,仙道说,下午可以陪我钓鱼吗? 

流川说,我可能会睡着。

仙道说,那正好,我给你带个毯子,不然会感冒。


流川果然睡着了,还带着耳机,里面在放英语,仙道心想,这样学英语会有用吗?

仙道带去的毯子太小了,挂在流川身上有点不伦不类,只能说聊胜于无,海边水汽很大,睡着了很容易感冒。

仙道突然觉得钓鱼很无聊。

冒着被捶打的风险,仙道还是把流川推醒了,流川的眼睛迷迷糊糊地睁开一条缝,听见仙道的吐槽,“所以说你起太早了,又不是老爷爷。”

大脑还没清醒,但是吐槽的内存还是有的,流川说,“你才是老爷爷,老爷爷才爱钓鱼。”


仙道还是拉着流川老爷爷起来了,“别在这里睡,海雾太大了,会着凉。”

流川继续吐槽,“你的婴儿毯子。”

仙道无奈地捂着嘴笑,其实是他夏天午睡盖的,但是到了秋天,就显得不太够用了。



5.


周一一到校,田岗教练就说今年要聚集各校的优秀篮球手,组成神奈川代表队打秋之国体。

陵南高中因为是县四强,所以也得到了两个名额,篮球部的各位成员也清楚,鱼柱退部后,能代表陵南高中的就只剩下仙道和福田了。


仙道下训后直接打电话过去,“你们教练通知打秋之国体了吗?”

越野经过,给了仙道一个鄙夷的眼神,“你也太迫不及待了吧。”

仙道奇怪地扬眉,背过身去,越野这个大嗓门,不知道球馆里本来就听不太清吗?


流川在电话里一样言简意赅,“下次集训见。”


集训来得很快,本周四一辆大巴就载着各个学校的学生来到了县体育馆。因为还在学期间,集训时间有限,连集训加比赛,总共就两周的时间,要和全日本47支代表队比赛,时间算是相当紧迫。


神奈川的各个选手大家都互相认识了。宿舍两两一间,仙道正犹豫要不要跟福田说一下,福田拍了拍仙道的肩膀, 说,我跟阿神一间吧。

神宗一郎倒是没意见,转头对清田说,你要乖乖听高砂前辈的话哦。


清田说,那仙道你跟谁住。

仙道手一揽,搭在流川肩上,笑道,“超级新人,我跟你住没问题吧。”

福田转过身去望天,他们队长真丢人。


流川看着三井和宫城两张欲言又止地脸,说,“两位前辈应该更愿意住一起吧。”

三井和宫城对视一眼忍不住后退一步,三井一脸傲娇地说,“这是没有单间没办法。”

流川心里奇怪,这两个人平时看起来关系就很好,这是在装什么。


分好宿舍,宫城跟三井在后面看着仙道和流川各自双手插兜并肩走路的背影,一阵嘀嘀咕咕。

“他们只打过一次比赛,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三井奇怪地摸下巴。

“打过两次。”宫城肯定地说。

“啊?什么时候?”三井问。

“在县大赛之前还有一场练习赛,因为你的缘故,我没能参加。”宫城凉凉地说。

“什么叫因为我的缘故。”三井嘴硬,“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想想是不是歪歪扭扭的眉毛看起来就太欠揍了。”

宫城捏紧了拳头,这个健忘的家伙。


湘北的人都太不会遮遮掩掩了,宫城和三井的说话声越来越大,除非是聋子才听不见。

仙道对流川说,“你这么不爱说话,平时在队里都是怎么存活的呀。”

流川连目光都懒得给,淡淡地说,“我有拳头。”

仙道突然觉得好想嚼蜂蜜柠檬干。



翌日进行分组对练的时候,流川和仙道的默契有点让大家惊呆下巴,两个人传球接球娴熟得像当了一辈子队友似的。田岗和高头教练在场边一直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福田对阿神说,“我们教练说他年轻时就像仙道,你们教练就像流川。”

阿神张大了嘴巴,最后捂嘴悄声说,“很难想象他们两个变成那样子诶。”

福田点点头,“仙道还是帅多了。”

阿神看了一眼教练们,又看了眼还在打球的仙道和流川,给了福田一下子,“都怪你,我现在看到他们就想笑。”说着,在三分线上投了一个三不沾。


阿神又瞪了一眼福田。

福田说,“所以说,陵南从教练到王牌都很不靠谱。”



田岗教练站了起来,指着福田说,“不准溜号,训练中不准聊天!立即往返跑一趟!”

福田叹了口气。

凌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凌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